都是我瞎编的

胜负欲

*麒麟都这么努力营业了 我当然也要努力ooc


-1-

情人节这天,快下班的裴柱现接到孙胜完的电话。不知道是因为信号还是别的原因,电话那头虽然听上去很安静,但时不时总有气声传来,孙胜完讲话也是反常的犹犹豫豫,裴柱现半天才听明白她的意思。

孙胜完说,小区附近的广场上有家新开业的电玩城,姐姐下班了和我一起去吧。

 

孙胜完是裴柱现的直系学妹,也是裴柱现的室友。裴柱现毕业以后留在本市工作,孙胜完则因为常常要忙校外工作室的事情,索性从学校宿舍搬了出来,和裴柱现一起合租了房子。

 

裴柱现不懂每次和她玩游戏都百分百会输的宅女孙胜完怎么突然就想去电玩城,但她还是在临下班的喜悦里答应了。

 

下了班的裴柱现在电玩城门口等了一会儿,孙胜完没有出现,但是孙胜完的电话来了。

孙胜完说,对不起啊姐姐,我这边突然有点事情来不了了,你好好玩啊我先挂了拜。

裴柱现独自握着手机被身边甜甜蜜蜜的情侣们包围,暗暗在心里骂了孙胜完八百遍狼心狗肺小王八蛋,恨不得立刻披上隐形斗篷消失在夜色中。她故作镇定地抬手捋了捋刘海,打算尽量不引人注目地推门出去。

 

“姐姐一个人来玩吗?”破坏裴柱现的回家计划的是个戴着鸭舌帽的单眼皮女孩子,她穿着电玩城的工作服,手里提着一大袋游戏币。

裴柱现看着她迟疑了两秒,抿着嘴摇了摇头。

单眼皮女孩子凑近一点,神秘兮兮地对她说:“姐姐,今天有开业优惠,一个人来的女孩子都可以免费领100个游戏币的。“

专注反套路二十年的裴柱现满脸怀疑。

单眼皮女孩子有点着急,她捏起胸前印着电玩城logo的名牌让裴柱现看,极力证明自己是合法在电玩城打工的正经人。

“康涩琪。”

 

 

-2-

裴柱现是真的非常会玩游戏。

裴柱现也是真的非常不会夹娃娃。

 

在电玩城打工的康涩琪给了裴柱现100个游戏币,把裴柱现带到了夹娃娃机旁边,自作主张地要裴柱现夹娃娃。裴柱现看着旁边赛车射击投篮机欲言又止,想着等康涩琪走开了她就悄咪咪地去玩别的。

可是康涩琪不走了。

电玩城打工生康涩琪自顾自地在裴柱现旁边的机器开始玩夹娃娃。于是裴柱现也只好夹娃娃。

 

裴柱现有点郁闷。

她已经把电玩城里所有夹娃娃机都玩了一遍,但是一个娃娃也没夹到。不该是这样的啊,她裴柱现参与的游戏,哪有不赢的道理。

更郁闷的是,一直在她旁边夹娃娃的康涩琪,已经夹到了一堆娃娃。裴柱现看了看康涩琪的娃娃山,又看了看自己剩下的游戏币,幽幽地叹了口气。

 

沉迷于夹娃娃的康涩琪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裴柱现的低气压,她抱起娃娃山小心翼翼地挪到裴柱现旁边。

“姐姐,不玩了吗?”

“我玩不来夹娃娃。”裴柱现自暴自弃,“我还是回家吧。”

“你要走了?”

“嗯,有点晚了。”裴柱现把剩下的游戏币塞到康涩琪手里,“这些还给你。”

“啊啊,好。”康涩琪接过游戏币,想了想又说:“我给姐姐存着,下次来玩的时候给你。”

裴柱现冲她摆摆手:“我先走了。”

 

“等一下,柱现姐姐!”

裴柱现走到门口的时候,听到后面有人叫她的名字。她站定回头,看着抱了满怀娃娃的康涩琪冲她跑过来。

“这些给你。”康涩琪跑到她面前,不给她反应的时间就把满怀娃娃挪给她,裴柱现只好手忙脚乱地抬手兜住。再抬眼看康涩琪的时候,那个人已经眯着眼睛在冲她傻笑了。

真是一个,让人没法拒绝的女孩子啊。

裴柱现定定地看着她,没有说话。

 

 

-3-

抱了满怀娃娃走在路上的裴柱现给孙胜完打电话。

“胜完呐,你猜我在电玩城碰见谁了?”

“猜不到猜不到。”

“谁也没碰到,我一个人好无聊。”

“怎么会!康涩琪明明说她在那儿的!”

“……”

“……”

“孙胜完,客厅等我,我十分钟以后到达现场。”

 

裴柱现到家的时候,孙胜完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裴柱现把满怀的娃娃往沙发上一扔,翘着二郎腿坐到了孙胜完旁边。

“说吧,怎么回事儿。”

孙胜完偷偷瞄了眼面无表情的裴柱现,又想了想前几天康涩琪拜托她的时候说这件事要千万保密,孙胜完觉得此刻面临的抉择比要她选裴柱现和康涩琪同时掉水里了她救谁还难。一边是帮过她很多的直系学姐,一边是关系最好的同级生,孙胜完内心天人交战,最终决定出卖康涩琪。

 

孙胜完委婉再委婉、隐晦再隐晦地向裴柱现和盘托出了康涩琪找了份在电玩城的兼职以及要她在情人节这天帮忙把裴柱现叫到电玩城的事情。旁边的裴柱现点头听了,没什么表示。于是孙胜完深呼吸一下,决定把人身安全置之度外,为刚才被她出卖的康涩琪挽回一下。

“姐姐,其实呢,我们小康虽然平时傻乎乎的,也有点不解风情……”

裴柱现纹丝不动。

孙胜完鼓起勇气继续说:“但是她前几天其实不是故意拒绝你……”

裴柱现一个眼刀,孙胜完不敢再说。

 

 

-4-

裴柱现的大学室友是学校舞蹈社社长,期末社团汇报演出的时候,摄影社社长裴柱现被室友以一打酒酿的代价套路去给舞蹈社的舞台拍摄纪念写真。

 

裴柱现在这次演出上第一次见到康涩琪。

彼时的康涩琪还是个刚入社不满半年的新生,表演的时候作为社团后辈站在舞台侧边不太显眼的位置,刚好正对着裴柱现。表演开始前还在为没有抢到最佳拍摄位置而失落的裴柱现,被音乐响起时眼前女孩子的抬眼定在原地。

康涩琪穿着简单的黑色露脐背心和黑色高腰热裤,深褐色的头发在脑后束成马尾,眼尾上扬的眼线让她在舞台灯光下看起来像只疏离又高傲的猫。裴柱现透过相机取景器看她,看她的手游离在耳后和脖颈,然后沿着身侧下滑停留在腰间。裴柱现看到她若隐若现的腹肌和修长匀称的腿,只觉得音乐震得她心跳如雷,灯光又炙得她耳根发烫。裴柱现胡乱按下快门,又心虚似地将镜头移开。

 

汇报演出之后有聚餐,舞蹈社社员们起哄要裴柱现一起去。本来这种人多的场合裴柱现都是能避则避,但是卸了舞台妆的康涩琪站在一边望着她的样子实在太过乖巧,裴柱现于是半推半就地答应下来。

坐下来之后,室友说要看看舞台照片,裴柱现乐得轻松,把一直抱着的相机包甩给她。

“涩琪啊,柱现可把你拍得太好看啦!”室友一边举着相机给桌对面的康涩琪看,一边转头给裴柱现介绍:“这是康涩琪,我们舞蹈社未来的ace。”

桌对面的女孩子不好意思地低头笑着,眼睛眯起来的样子像是刚得到新鲜蜂蜜的小熊。“春天的熊”,裴柱现看着她,脑袋里突然冒出这个词。

 

“柱现啊,这怎么全是涩琪。”室友把相机举到她面前。

“啊那个,因为涩琪的站位刚好正对着我,就拍了很多。”裴柱现有种秘密被戳穿的慌乱,她飞快地做解释,又欲盖弥彰地补充:“后面还有好多大家的。”

没有人会真的在聚餐的时候在意纪念写真的分量到底怎么分配,于是在其他人吵吵闹闹地又开始看照片的时候,裴柱现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搭讪。

“涩琪啊,要不你把电话给我,等我修完图发你一份吧。”

 

 

-5-

康涩琪有个缺点,她对好看的人没什么警惕性。

比如好看的裴柱现向她要电话,说要给她发图,她根本没有细想发图为什么需要电话号码这件事,也没考虑舞蹈社的纪念写真为什么要发给她这个普通社员,就稀里糊涂地和人家交换了联系方式,甚至还觉得有点高兴。

 

康涩琪刚入学的时候就知道裴柱现了。活在传说里的学校风云人物裴柱现,被同级生和后辈们描述成性格冷淡的美人学霸,康涩琪只在学校橱窗里见过这位学姐穿着正装一脸严肃领奖的照片,然后康涩琪在心里偷偷认证了她是本校美人排行榜top1。

 

这天是康涩琪第一次见到裴柱现,社长提前说过有纪念写真这回事,要他们好好表演,但是当康涩琪在台下黑压压一堆镜头里看到挂着舞蹈社工作吊牌的裴柱现的时候,心里除了疯狂赞美裴柱现以外没有别的想法。

聚餐的时候康涩琪坐在裴柱现的正对面。康涩琪呆呆地看着裴柱现坐下,好看的学姐敏感地感受到她的目光,冲她很浅地笑了一下。康涩琪吓了一跳,她像只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紧绷起来,只觉得整个后颈都在发烫。

太糟糕了,康涩琪想。她飞快地低下头,又假装若无其事地用余光观察对面的状况,好看的学姐已经在和旁边的人说话了。康涩琪松了口气,但还是忍不住偷偷打量桌对面的学姐。

 

学姐是真的好看。康涩琪又一次在心里认证裴柱现的美貌。

烤肉店的昏黄的灯光把每个人都不是本意地照射得满脸油光,可是学姐没有。被这样的灯光笼罩的学姐整个人就好像自带一层柔光滤镜,比康涩琪刚才在报告厅看到的要温和一点。学姐可能是困了,她半眯着眼睛趴在桌子上,柔软下来的样子像只粉白色的兔子。

好像抱抱她,康涩琪这样想。

这是康涩琪出生以来第一次有的想法,她从来没有像这样在意过一个对她来说几乎是陌生人的女孩子。她感到既新鲜又困惑,但是一时半会儿想不出自己产生这样的想法的原因。

一定是学姐太可爱了吧。不想过多纠结,康涩琪擅自下了结论。

 

 

-6-

聚餐的后一天,康涩琪在教学楼拐角看到了裴柱现。

康涩琪觉得这是命运。

她想,上天一定是感受到了她对学姐美貌的强烈认同,所以才安排这样一个机会让她再好好看一看学姐。

 

裴柱现抱着书本,一边的双肩包背带拢拉到手臂上。刚响过下课铃的教学楼走道被来来往往的学生们填满,几次被挤到的裴柱现几乎是贴墙站着。她在原地东张西望,没有要走的意思。

“学姐,在等人吗?”康涩琪小跑着挪到裴柱现旁边。她从来不是擅长经营关系的人,最怕空气安静。放在平时她绝对不会主动和一个只见过一面的人打招呼,但那是裴柱现啊,被美色蛊惑的康涩琪接受命运指引地就过去了。

“啊,是涩琪啊。”裴柱现被突然出现在身边的人吓了一跳,她微微瞪大眼睛瑟缩了一下,看清来人之后又咬着嘴唇笑起来,“一起走吧。”

康涩琪拽着背包带子跟着裴柱现走了。

 

裴柱现意外得是个很会聊天的人。康涩琪走在稍微落后她一点的位置,起先忐忑地屏住呼吸听她轻声说着话,慢慢地又被阳光下裴柱现耳朵上的金色小绒毛吸引住目光,有点出神地盯着看。

裴柱现说,昨天的舞台很棒,拍到了很多好照片。

裴柱现说,涩琪啊,有空一起吃饭吧,顺便把修好的图给你。

走在前面的裴柱现没等到回答,停下来回头看她。康涩琪一下子撞上裴柱现的肩膀。

裴柱现瞪她一眼,行云流水地挽上康涩琪的胳膊,不等后退了一步正打算道歉的女孩子反应就自顾自拉着她往前走。

“好好走路。”

 

全身僵硬康涩琪。脸红心跳康涩琪。

任由裴柱现挽着她一路走到宿舍楼,康涩琪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好看的学姐突如其来的身体接触。矮她半个头的裴柱现离她很近,是康涩琪一偏头就能碰到她被风吹起的头发丝的状况。裴柱现身上的香气和着微风一起拂过康涩琪的脸,各种各样的想法像弹幕一样横冲直撞飞过她的脑袋。

 

“你住几楼啊?”裴柱现稍稍用力地捏了捏康涩琪的手臂。

“啊啊,我到了。”康涩琪扭头看一眼裴柱现,正好对上侧头看她的裴柱现的目光。康涩琪有点慌乱地眨了眨眼睛,飞快地转回头目视前方:“就这儿,三楼。”

裴柱现有点好笑地松开她:“去吧,我住五楼。”

康涩琪于是乖巧地告别了裴柱现,目送学姐沿着楼梯拐了个弯,又径直往上走过几级台阶。

康涩琪抿了抿因为紧张而干燥的嘴唇,准备走回宿舍的时候,突然看到站在台阶上的裴柱现停下来对自己笑着挥了挥手。康涩琪抬头看着她,只觉得刚平复没多久的心跳这一刻鼓噪得沸反盈天。

 

 

-7-

康涩琪觉得很神奇,自从和裴柱现成为了能一起走回宿舍楼的关系之后,她开始越来越频繁地遇到裴柱现。

如果换做任何一个其他人,迟钝如康涩琪也一定会察觉到一点异常,可能也会由种种蛛丝马迹开始暗自揣测胡思乱想。但偏偏这个突然在康涩琪的生活里狂刷存在感的人是裴柱现,康涩琪除了暗自高兴之外,实在也想不到除了命运之外可以解释这种奇妙状况的理由。

康涩琪坚信这是命运。

 

康涩琪的缺点一时半会儿改正不了,她还是对好看的人没什么警惕性。

所以当住在五楼的裴柱现出现在三楼的洗衣房的时候,康涩琪毫不怀疑,蹦着就过去和她的命运打招呼,还顺手接过了裴柱现抱着的洗衣袋。

“学姐也来洗衣服吗?”

“嗯,楼上的洗衣房满了。”裴柱现眼神闪烁,扬了扬手里的瓶子,“我刚换了一种新的纤维柔软剂,想来试试。”

“学姐很喜欢这个吗?”康涩琪眼睛一亮,“所以学姐身上才会香香的吧!”

裴柱现愣了愣,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啊,我、我不是故意要闻的!”康涩琪世上堂皇,“就是学姐走在我旁边的时候我不小心闻到的……”

裴柱现突然觉得脸红到耳根的康涩琪很可爱,著名粉切黑代表裴女士决定把握住这个珍贵的调戏学妹的机会。

裴柱现凑到康涩琪跟前,故意用气声说话:“那你要不要试试我的味道?”

康涩琪僵在原地,吓得眼睛都不会眨了。

“我是说,你用用看我这瓶吧。”裴柱现把纤维柔软剂往她手里一塞,转过身努力憋笑。

长得好看的学姐都这么过分的吗!凑那么近生怕别人不心动是不是!康涩琪抱住学姐的纤维柔软剂,暗暗祈祷学姐没有听到自己咽口水的声音。

 

康涩琪开始在下课之后等裴柱现一起吃饭,开始习惯被裴柱现挽手臂或者擦嘴角。康涩琪变得总是时时想起裴柱现,路过奶茶店的时候想着要带一杯给她,逛超市的时候也开始留意新的纤维柔软剂。

康涩琪看着裴柱现的时候,偶尔会想起刚入学时候听说的裴柱现是活在传说里的仙女,她有点得意又带点窃喜地想,现在她认识的裴柱现可是会和她并肩走在学校里种满梧桐树的小道上的活生生的女孩子。

 

“学姐,每次和你在一起都觉得好不真实啊。”康涩琪托腮看着坐在对面喝饮料都像拍画报的裴柱现,突然幽幽地感叹。

“说什么傻话。”裴柱现抬头瞪她。

“就,到现在都还觉得能和学姐变得这么亲近实在很不可思议啊……”康涩琪一本正经地看着裴柱现,“我怎么想都觉得是命运的安排。”

裴柱现翻了翻眼皮回忆起很久之前用一顿火锅收买室友拿到康涩琪课表的事、明明没课还抱着书在教学楼假装偶遇康涩琪的事、提着超重的洗衣袋从五楼挪到三楼洗衣房的事,实在不想说话。

什么命运的安排,那都是你学姐我的安排。

 

 

-8-

康涩琪二十岁生日的时候,郑重其事地请裴柱现来教她喝酒。

那天是工作日,裴柱现下了班赶到约定地点,才发现康涩琪一个人占着一个桌子。寿星大概是已经等了一会儿,从她一进门就老远地冲她招手。

“不是吧,只请了我?”裴柱现坐下来。

“二十岁生日当然是要和重要的人一起过啊。”康涩琪笑得见牙不见眼,“姐姐知道我喜欢你吧?”

狡猾,太狡猾了。每每康涩琪带着这种笑容对她说喜欢,裴柱现都不知道该怎么反应。裴柱现当然知道康涩琪是什么意思,但又常常忍不住为此愤愤不平。我想和你谈恋爱,你却只把我当姐姐,这算怎么回事儿啊?

 

裴柱现毕业以后康涩琪就自作主张地不再喊她学姐,每天坚持“姐姐姐姐”地给她发消息,两个人联络得比在学校的时候还频繁。也有过裴柱现因为生闷气好几天没理康涩琪的情况,但最后在康涩琪可怜巴巴地追问下,裴柱现还是推说是工作太忙才疏于联络。久而久之,裴柱现渐渐地也不再执着于和康涩琪明示感情了。

大概等康涩琪再长大一点就好了,裴柱现这样想。

 

说是教康涩琪喝酒,但裴柱现并不是什么能喝的人。两个人从晚饭一直喝到饭店打烊,裴柱现带来的红酒才将将少了四分之一。人生第一次喝酒的康涩琪神志清明地站起来穿外套的时候,裴柱现已经摇摇晃晃地朝门口走了。

饭店在闹市区,在店里一直坐到营业结束的食客不少。裴柱现平日里就是引人注目的美人,今天因为工作的关系穿了身黑色正装,微醺之后眼神湿润又双颊绯红,整个人不自知地散发着禁欲气质,邻桌的食客们都盯着她移不开眼。康涩琪抬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赤裸到让她不舒服的视线。她看向裴柱现,偏偏这位引起骚动的主人公还完全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扶着门把笑着示意她过去。

真是要命。

康涩琪心里一紧,抓过裴柱现的外套和酒瓶,几步走过去给美人披上。

“走了。”

 

裴柱现出门就被冷风吹得一激灵,顿时酒醒了一半。两个人走在路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裴柱现踢着路边的石头,漫不经心地说:“二十岁啦,可以恋爱了。”

“恋爱啊……”康涩琪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笑,“我还没想过呢。”

裴柱现偏过头看她,路灯下的康涩琪看起来有种孩子的天真,裴柱现突然很想揉揉她的头。察觉到裴柱现的视线,康涩琪也飞快地看了她一眼。

裴柱现心念一动:“你觉得我怎么样?”

“很好啊。”康涩琪不假思索地说,“姐姐又温柔又有趣,还好看。”

“那你要不要和我谈恋爱?”裴柱现选手打出一个直球。

“姐姐别开我玩笑啦。”康涩琪一下子笑起来,过了一会儿又认真脸说道:“如果我是男孩子的话,肯定会想和姐姐谈恋爱的。”

“康涩琪,我没开玩笑。”裴柱现很少会这样连名带姓地叫她,康涩琪愣住,停下来看着她。

“你是女孩子就不能和我谈恋爱吗?”

康涩琪不知道这次普通的聊天是什么时候到达了这种深度的,她结结巴巴地试图组织好自己的语言:“姐姐应该和一个特别特别好的人恋爱才行……因为姐姐实在太好了啊……”

“行了,我知道了。”裴柱现打断她,“太晚了,我先走了。”

 

 

-9-

孙胜完在睡梦中被手机铃声吵醒,迷迷糊糊地按了接听。

“胜完呐……”电话那头传来康涩琪要死不活的声音,“我完了。”

“康涩琪你这个点打来要是没什么正经事你就死定了!”孙胜完半梦半醒间还不忘撂狠话,她翻个身换了个舒服的姿势,“你怎么了?”

“我、我好像惹柱现姐姐生气了……”康涩琪哭唧唧。

孙胜完反应了一秒,睁开眼睛:“你说你惹谁生气了?”

“柱现姐姐……”

“康涩琪。”孙胜完语气沉痛,“你真的完了。”

这下康涩琪是真的哭了。

 

孙胜完捂着被子坐起来,艰难地听康涩琪带着哭腔复述了一遍几个小时前和裴柱现的对话,然后凭借得过总统奖的智商迅速提炼了重点。

“你是说,你把柱现姐姐拒绝了?”孙胜完在这一刻觉得康涩琪是个真正的勇士。

“好像,是这么回事儿……”康涩琪非常心虚。

“你不喜欢柱现姐姐吗?”

“不是的不是的,只是那个当下我并没有意识到她在跟我,呃,表白啊……”康涩琪一边缓慢地说着话一边再度消化这件事,“我喜欢柱现姐姐,可我也喜欢你啊……”

“康涩琪!”孙胜完被康涩琪突然的油腻激起一身鸡皮疙瘩,隔着听筒翻了个白眼警告她,“你少跟我装傻。”

康涩琪沉默了一会儿,小声说道:“我喜欢柱现姐姐。”然后又自言自语似地问孙胜完:“可是柱现姐姐为什么会喜欢我呢?”

“喜欢你是什么稀奇事嘛。你长得可爱,舞跳得好,人又善良。”孙胜完发誓,要不是怕康涩琪一受刺激又哭了,她是绝对不会这么恶心吧啦地夸人的。她倒回床上,揉着眼睛继续帮助康涩琪回忆:“你记不记得之前有个每天坚持往你宿舍门上贴布朗熊贴纸的女孩子?”

“唔……好像有点印象。”

“我跟你说,她肯定喜欢你。”孙胜完捏捏眉心,“结果你怎么跟人家说的来着?你说宿舍门上贴贴纸会扣文明分,让人家别再贴了。”

康涩琪说不出话。

“还有件事我还没跟你说过。”孙胜完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冲着听筒打了个响指:“有次我跟柱现姐姐来看你们舞蹈社的公演,旁边有个女孩子一到你的part就尖叫着喊你老公。我跟你说,那是我看到柱现姐姐脸最黑的一次。”

康涩琪不敢相信:“你是说,柱现姐姐早就喜欢我了?”

孙胜完恨铁不成钢:“全世界大概就你发现不了吧!”

“可是,柱现姐姐那么好,她应该跟世界上最好的人在一起……”康涩琪的声音小下去,“我不够好。”

“你喜欢她就够了啊。”孙胜完觉得自己作为一个母胎solo能解答这么多情感问题真的非常不容易,“是因为太喜欢了才会自卑吧,因为你只能看到柱现姐姐的好了。”

“……是这样吗。”

“我跟你说实话吧。”孙胜完豁出去了,“你知道我为什么拒绝再和你一起看偶像剧了吗?”

“为什么?”

“因为每次你都要说柱现姐姐比女主角好看,我实在是很出戏。”

“……柱现姐姐是好看啊。”康涩琪小声bb。

 

“所以说,我现在撤回几个小时前的话还来得及吗?”一提到裴柱现,康涩琪顿时悲从中来。

“超时了,撤回失败。”孙胜完觉得此刻的自己是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康涩琪又想哭了。

 

 

-10-

去过电玩城之后,裴柱现每天都会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遇到抱着满怀娃娃等她的康涩琪。康涩琪见了她也不说话,只是眼神亮亮地把娃娃递给她。裴柱现没有办法拒绝这样的康涩琪,只好在抱着娃娃回家的路上气她的狡猾。

第五天的时候,康涩琪等得久了些,然后在已经暗下来的天色里看到了双手提满了购物袋的裴柱现。裴柱现是故意去超市的。她走到康涩琪面前,亮了亮两手的袋子,然后径直路过了她。

没有送出娃娃的康涩琪愣了愣,慢吞吞地跟在裴柱现后面走。

裴柱现暗暗叹了口气,停下来问她:“你跟着我干嘛?”

康涩琪表情正直,语气真诚:“我帮你把娃娃送回去。”

裴柱现盯着她看了一会儿,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康涩琪只当她是默认了,独自明朗地跟在后面。

 

康涩琪跟着裴柱现进了门,一眼就看到客厅沙发上的玩偶山。康涩琪小心翼翼地把新来的小伙伴堆上,然后给自己挪出一个空位。

裴柱现给她倒了杯水,抱着手臂站在茶几旁边没说话。

康涩琪双手抱着茶杯瑟瑟发抖:“柱现姐姐。“

裴柱现挑了挑眉没说话。

“我是来道歉的。”

果然该来的还是会来,裴柱现闭了闭眼睛,搬出她想了几天的说辞。

“涩琪啊,你生日那天我喝多了。”总之先甩锅给酒精。

“不是的……”康涩琪也下定决心要说,她把杯子放到茶几上。

“我那天说了什么我自己不记得了……”拜托你就当这事没发生吧。

“姐姐,我其实……”康涩琪豁出去了,“偷偷亲过你!”

裴柱现瞪大眼睛看她。

“……的脸。”康涩琪怂了,忙不迭给人解释,“对不起对不起!你毕业聚餐那天喝多了,我我我就送你回宿舍,然后你死活拽着我袖子不让我走……”

裴柱现叉腰看她表演。

“对不起!我当时觉得你太好看了我就……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裴柱现眯了眯眼。

“行吧,我、我是故意的……”

“康涩琪,没想到你是这种人。”裴柱现皱着眉逼近她,“你不喜欢我你还亲我。”

“我喜欢你!”康涩琪上前一步抱住裴柱现,她努力控制着不让声音发抖,“对不起,我只是怕我不够好。”把真心捧给别人实在太难了,但是你都朝我走来了,我也想为你奋不顾身一次。

裴柱现吸了吸鼻子,决定就此结束这场由她单方面发动的冷战。

“没有人比你更好,傻子。”

 

 

-11-

你知道吗,胜负欲作祟,一起玩游戏的朋友都叫我有仇必报裴柱现。但是你好像是个例外。和你在一起的话,偶尔输一输也是可以的。

反正你抓来的娃娃,都是我的。


评论(40)

热度(3975)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